close

對不起,付出真心輸,假好心贏

對不起,光明磊落輸,小動作頻頻贏

對不起,為人著想的人輸,哭的人有糖吃贏

對不起,原來最幼稚的人是我。

就連付出真心都只被認為假惺惺


想懂一個人,不能靠猜想與推測,

倘若不想懂一個人,卻又用猜想與推測與其他人定一個人死罪

這,不公平。

但如果你不相信或甚至不喜歡這世界有"公平",另當別論。

「庭上,我沒有話說了。」


阿嬤曾跟我說:「有人金價係好人,但係嘸會做人...」

然後呢?下一句呢?我一直覺得有下一句

我跌跌撞撞,每當覺得要弄懂卻又迷惑了

到底是教我看人還是做人?

還是要告訴我所以是好人還是壞人?


阿嬤說:「歹路不通行,你要作好囝」

那好人呢?


依然真心,還不想放棄~

但我學會懂得不傷心、不難過、不生氣、不哭泣

更別提從來沒有過的"計較"

「公平」,想都不要想也許永遠得不到的東西



「我想做好人」

.

.

.

.

.

.

「去跟法官說」   = ="



阿嬤笑:「憨囝仔.....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云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